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投资

是成长了吗?是心态成熟了吗?还是是时候赋予自己一些任务去履行?最近对投资书刊着实衍生了一份热忱。

开始晓得投资的重要性与可行性,还得追溯到拜读了冷眼前辈的分享集。初时还只不过欣赏着他优雅的措词方式;然而逐渐加深的却是很本土化与很生活化的投资列子。

还记得当初开始接触股票时还是二十出头的社会新鲜人。如今一个十年就如此地晃过。在投资上,要说收益固然有;有着的是学术上的知识,思想的日趋成熟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养老金,已然届满的保单。。。就是股市,怎么样看和怎么样量;始终没有一些贡献在我过去的投资里,反倒还真有贡献於她。:)

经济独立,可从来都未有在我的理念中消失。纵然有试过从工作岗位退下,但那种没有钱财进袋的感觉还真没有安全感。一点都不踏实。所以,很快地,我又回到了我熟悉的轮子笼里,开始了周而复始,朝九晚五的工作方式。很可怜?尤其在读了《The pipeline maker》一书后。读之有物,思之有理。

偶尔回首,我其实还真高兴自己可以在二十岁时就工作了。至少,这十年来的储蓄,不只自供自给地完成高等教育,买保单,供车代步;也成就了自己经济独立的意念。而现在,也是时候窥探该往前去的投资旅程。。。标题的“向着百万标竿前进”还是套冷眼前辈的“火箭升空前奏论”而题。

自从考获了Unit Trust Consultant 执照后,朋友以为我就此辞了正职而当起信托顾问了。哈哈,我说岂可断了这收入。它可是我的资金呢!!在适当的开源节流之下,倒还不愁衣食。考了执照后,也是时候可以开始为自己的城堡砌砖了。。。不尽豪华,但求舒适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